close
 
能有這次棚拍的作品, 先要感謝阿得
開始玩DSLR到現在快五個月了, 覺得靠自己摸索總不是辦法, 心裡面一直盤算著要去上課, 從基礎開始
無奈, 在台南這一類的課程少之又少, 年初報名了社教館開的課, 結果只有兩個人報名, 沒開成
最近, 看到阿得的部落格, 有棚拍的作品, 終於讓我混了進去
除了拍攝之外, 重新坐到校園裡面的課桌椅, 感動啊~~我的血液裡面忽然感受到青春的元素, 比打甚麼肉毒桿菌之類的還有用


1. 測光師, 宮城桑
    打棚燈和打閃燈一樣, 沒有打燈試測不到光的, 所以要事先預閃測光, 這一個棚有兩座棚燈, 測光師調整好棚燈的位置後, 再依據測光表的數據, 調整出力
    調整到左右側臉的光圈值相差在0.3~0.5左右(so...拍這張是沒有打閃燈的)


2. 古典美的拍法, 右臉比左臉亮一些, 讓左臉上有鼻子的三角形陰影, 還有肩膀和攝影師要呈45度角, 我這張照片肯定是不及格的--過曝
    因為都是JPG直出, 照片風格標準模式, 白平衡固定5200K; 回來處理照片的時候, 才感覺到RAW檔的好~~~
    如果是商業行為, 或者要交照片給model, 或者要交期中考作業, 乖乖的拍RAW檔比較有空間



3. 學姊換了一件衣服, 這一張還不錯, 除了肩膀變成90度以外....
    拍攝第一組後, 老師看了一下大家相機裡的照片, 也讓大家參考; 我也稍微有感受了一下, 拋開了平常外拍要+ev讓膚色美白的觀念, 縮了光圈又加了快門
    但還不夠, 因為老師拿給大家參考的照片是SONY A??不知道幾百, 說膚色腰瘦水~~~
    為了不讓C家沒面子, 我偷偷把照片風格改為人像模式
    嘿嘿....是不是皮膚馬上就粉嫩粉嫩啊~~拿給老師看  老師也說  皮膚腰瘦水
    (就如同老師上課說的, 每一台相機的設定, 都有他的秘密...)


4. 趙詠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像
    學姐身材很不錯, 拍牛仔褲的平面應該沒問題
    棚拍的眼神光很漂亮, 讚啦



5. 老師所謂的古典美就是這種感覺吧, 按下快門的當下, 我的心好像有一點點的感動...
    可惜的是, 棚燈喬來喬去, 左右臉的光線差異, 應該已經超過0.5個光圈值了


6. 利用學姊在換第二套衣服時, 跑到隔壁棚拍
    這一個棚是持續光源, 學生並不是很有錢, 不可能每個人都去買單眼, 上圖那個棚好多個學妹拿了SONY T系列的過來, 閃燈都無法觸發棚燈..
    所以在這個持續光源的棚, 他們就可以好好的拍


7. 靈氣, 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另外我還打外閃跳燈, 所以臉部就沒甚麼立體感了....這件事, 會讓我想要再敗一顆外閃...


8. 可以和很多這種樣子的MM一起上課, 好幸福啊
    想當初, 我為什麼要去念甚麼機械系, 上班還去巡廠看冷冰冰的設備...


後記 : 念書時一直有流傳一句話----大一嬌, 大二俏, 大三拉警報, 大四沒人要
         從以上照片真的可以看出來, 大一的學妹真是嬌嫩
         不過以我老灰啊的角度來看, 大四的學姊真是慢慢的散發出女人味~~~也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