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棉堡(Pamukkale,巴穆卡麗)位於土耳其西南丹尼茲利(Denizli)省境內,因該地象一座雪白的城堡而得名。棉堡高160米,長2700米。棉堡的山頂坐落著著名的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古城,古城內可以看見羅馬時期的神廟和浴場。該地在一年大部分時間內氣候溫和。棉堡是土耳其的著名旅遊景點。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有相似的景觀,其中包括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Mammoth溫泉,中國四川黃龍。 棉堡和其頂上的希拉波里斯古城於1988年共同被列為世界遺產。在被列為世界遺產之前,棉堡在20世紀的後幾十年間疏於保護,酒店建在景區內,溫泉的水被 用來填滿酒店的游泳池,水池乾涸了。酒店排出的廢水是使白色的岩石上出現了褐斑。在棉堡上還建了機場的跑道。遊客們穿著鞋直接在岩石上行走,在溫泉里洗澡 還使用肥皂和洗頭液,甚至騎自行車或開摩托車上下坡。在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時候,棉堡正在失去以前的魅力。土耳其政府隨後加強了保護措施以恢復棉堡的本來面 目。酒店被拆除了,上下棉堡的路覆蓋上了人工水池,遊客需要赤腳進入該景點。有褐斑的岩石沒有被水蓋沒,而是暴露在陽光中以求同光陽光暴晒使岩石變白,所 以那些水池是乾的。
以上文字, 由維基百科提供

#2

以上地圖畫面, 由google earth提供

#3 出入閘口


通過現代化造型的閘口後, 場景立時轉換,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廢墟, 這就是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古城。

#4


#5


天氣是舜時多變的, 上下兩張照片的拍攝時間, 不過間隔了十分鐘, 原本的大藍天, 忽地就被烏雲攏罩。


#6



#7 遠處這覆雪的山頭, 距離棉堡約有30公里吧


我這一次的旅遊, 料到照片應該不少, 所以都盡可能在拍攝當下比對照片與現場的重現度, 打著最好不用再後製的念頭
不過, 仍有許多場景, 照片是沒辦法記錄眼睛所見; 這種情形下, 我只好冷靜的測好光, 啪啪啪, 拍了三張再回家還原現場給大家了

下面這張照片, 就是經過HDR處理的
不過, 這裡並不是棉堡的著名景觀點, 我們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拍照(遊客照), 一直到和路過的東歐辣妹拍了幾張遊客照後, 東歐辣妹告訴我們, 往裡面走更漂亮, 還有很多比基尼辣妹...
聽到這種訊息, 大家抓起包包就狂奔了~~~


#8


#9


以下, 就是著名的棉堡地形
總算有山有水有好天氣, 石灰岩看起來雪白, 但光著腳丫踩上去的觸感, 卻是硬中帶軟, 不滑不膩, 綿密而不鬆軟

#10


#11


仔細看看, 會找得到比基尼辣妹的哦


#12


#13


#14


#15


#16


#17


想要看到水池的另一面, 我冒著生命危險拍了下面兩張照片, 看起來不覺得有甚麼, 然而實際上, 我站在圖No.19左下方的那塊狹小空間, 我的左手邊, 是白色小丘, 右手邊則是白色懸崖
為了獲取廣角畫面, 我還在維安人員的哨子聲中, 迅速的換上廣角鏡, 按了No.19這張, 也來不急檢查是否拍得好, 就拎著包包逃之夭夭了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 我的腳底還涼涼的耶

#18


#19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