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接觸了Mozilla FireFox後, Explorer6就被我捨棄不用了
一路上, FireFox從1.x版一直用到3.x版; 但是3.x版讓我在使用的感覺上好像吃更多的電腦資源
但僅僅是感覺啦, 我也沒有實際測試過

直到最近, 又重新安裝XP, 於是FireFox又安裝回2.x版, 可見我這個人有點懶, 安裝完後就很難改來改去
但是啊, 在我安裝完XP後, 在繼續安裝MSN的過程中, 卻發生了問題, MSN網頁的8.5版裝不上去
於是我那個懶人個性又發作了, 到Microsoft網頁上找了MSN 8.1版回來裝, 就是在這個過程中, Microsoft網頁上說...安裝了MSN8.1的人同時也會安裝IE7
於是, 開啟了我和IE7的第一次接觸 (別人或許已經用到爛了, 而我才第一次接觸...哈哈)

安裝好了IE7後, 發現比IE6多了新索引標籤功能, 也就是FireFox的分頁功能, 這讓我產生了興趣, 進而在FireFox與IE7兩者之間天人交戰, 最後乾脆以數據來決定一切了

測試環境:
只有開PhotoShop CS2 (本來只用小畫家, 但不知為何開開關關幾次後, 小畫家竟然開不起來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但反正我也很少用, 不追究了)
此時的資源使用的狀況如下圖啦

過程中因為會做擷圖(PrtScr)的動作, 勢必會再吃掉一些記憶體, 所以上圖並不能作為參考的背景值
於是我重複做了兩次拷貝螢幕並存成圖檔的動作, 確認電腦資源沒有再變動了, 存下第一張圖(FireFox 開啟前)
經過了許多的動作, 輪到了IE7開啟前(也就是FireFox關閉後), 兩者的電腦資源的數據幾乎一模一樣的, 所以這個背景值是很有參考價值囉

話不多說, 直接看數據

   FireFox 2.0.0.14  Explorer 7.0.5730.13
開啟前    
 開一個
奇摩首頁
   
 開五個
奇摩首頁
   
 關掉瀏覽器    

短評:
1. 資源佔用 : 
    開一個分頁時, IE7比FireFOX多吃掉了約10M記憶體
    開五個分頁時, IE7比FireFOX多吃掉了約45M記憶體
    差不多就是一個分頁多了10M記憶體

2. 穩定性:
    很明顯的FireFOX吃掉了不少CPU資源, 這會影響到我開啟其他程式時, 電腦的運作速度

結論 :
   暫時先把FireFox擺一邊了, 因為我的CPU只有一顆, 但記憶體卻大的勒, 應該有看到即使吃掉了446MB的PF, 第一格的燈還沒亮啊~~
   目前就先這樣, 也懶得去找更棒的瀏覽器了, 如果有哪位大德有效率比上面兩款好很多的可以介紹給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